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新华书店伦敦分店

新华书店伦敦分店是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简称中图)在欧洲成立的首家使用新华书店品牌经营中国内地图书的书店。它于2009年10月20日在英国伦敦开业,由已在伦敦设立20余年的中图英国代表处负责具体运营。在伦敦设立新华书店,旨在让英国读者阅读更多的中国图书,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

书店总面积370平方米,主要销售中国内地出版的中文图书和杂志、以中国为主题的英文图书、各类音像制品(包括中国热门电视连续剧),以及文房四宝、棋类、字画等文化用品.

伦敦新华书店所在地是中图多年前购下的产权物业,员工为国内派驻代表。此前,中图在伦敦的办事处已运营了23年,拥有良好的商业网络。作为中国出版业在英国最大的采购方,中图拥有健全的物流体系。此次开设新华书店,除了从国内采购图书外,中图仅花费300英镑就完成了书店注册程序.

中图之所以选择在伦敦开设欧洲第一家新华书店,作为整体海外战略的重要部分,除了伦敦对于中国企业提升品牌有很大作用外,伦敦本身在出版业的雄厚根基也是吸引海外出版业投资的要素。英国出版业占欧洲20%的份额,人均出版业产值则排名全球第一。创意产业是伦敦的第二大行业,而出版业占整个创意产业的30%。可见新华书店选择伦敦作为打进欧洲的第一个据点,依据就在于伦敦出版业根基雄厚的特点,藉此更容易让中国文化在欧洲站稳脚跟,并因其出版业优势把业务扩展到欧洲其他地方去.

与前几家海外新华书店不同的是,这次新华书店在欧洲,没有选择华人密集的唐人街,而是直接安家伦敦北部的当地社区。此外,虽然书店也还是主要销售中国主题的图书,但是以中国出版社出版的英文书籍为主。其目标是:用世界的语言讲述中国的故事,意在走出唐人街,把中国的文化面对面介绍给外国人,打开一扇让英国读者了解中国的窗口。

地址:Unit 4,55-57 Park Royal Road,London,NW10 7LR,England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