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新华书店纽约分店

新华书店纽约分店是新华书店第一家海外分店。它于2008年8月1日在美国纽约华人聚居区法拉盛开业。书店是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领导下,由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简称版图公司)与美国百盛公司合作开办的,旨在为纽约广大华侨华人提供原汁原味的中文图书。

法拉盛是纽约华人一个重要的聚居地,该区人口中,华人占50%以上。随着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的增加,开设一家符合他们兴趣和品味的书店显得十分必要。法拉盛的这家新华书店就是为了满足这一特殊读者群的需求而开设的。

书店总营业面积500平方米,经销大陆各类出版物(包括图书、杂志、音像制品等)及文化、体育用品等3万多种,是目前在美销售大陆出版物面积最大、品种最齐全的书店之一。书店由版图公司派专人负责营销管理工作。图书都是从中国大陆直接引进。版图公司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将中国大陆最新出版的图书组织后,及时发往书店,确保海外华侨读者享受与中国大陆同步的书种与书价。书店自营业以来,吸引了大批读者,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健康养生、学习中英文以及各种生活百科类的图书。

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旗下重要的书刊出口企业,每年向世界各国出口大量的出版物。版图公司长期致力于海外发展,是我国出版业在国外建立书店最多的出版企业。2009年,版图公司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战略重组,成为其全资子公司。版图公司在几年前就与美国百盛公司多次洽商在美开办新华书店事宜,并着手进行筹办工作。

此次新华书店落户美国,标志着中文图书又一个海外营销基地的诞生,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海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中国出版“走出去” 战略的重要举措。把新华书店开到美国纽约,这对新华书店品牌的延伸和让海外华侨以及外国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联系方式:
  地 址:Xinhua Bookstore U.S.A. Corp.,37-19 Main Street,Flushing,NY 11354
  电话:718-358-2478;718-353-4650
  传真:718-460-6500
  网址: http://xinhua.bookuu.com/
  Email:xinhuany@yahoo.com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