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清诗总集文献与清代诗学”

6月22-23日,“清诗总集文献与清代诗学”研讨会暨“20世纪以来古典文学文献整理的回顾与展望”高端论坛在玉林师范学院举行。期间举行了《日本所藏稀见清人诗歌总集善本丛刊(第一辑)》《日本所编中国诗文选集·明代卷》及“画说广西系列”等新书发布会。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人民文学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等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就清诗总集文献的整理与研究、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海外传播研究、数据库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交流。同时,会议对20世纪以来古典文学文献整理所取得的成绩、当前及将来所面对的问题加以总结、展望。以王卓华教授为首席专家的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清诗歌总集文献整理与研究》在玉林师院取得重大突破。目前,该校正在全力打造“全清诗歌总集文献”“华人华侨”“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与社会治理”“南狮文化”等研究品牌。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微信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技术开发:博云易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